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廟宇佔地不大卻很有特色, 單殿式建築,僅由正殿和前方的拜亭構成,主祀保生大帝,兩側配祀玄天上帝與福德正神。廟後方有座清朝縣丞署古蹟。
目前大興宮的左、右後方為商業區和住宅區,展現新舊交錯的城市風貌。

民宿坐落田中央,寧靜優美的水田環繞其間,田園風光盡收眼底。屋舍前方寬廣草坪占地六百坪,隨處可見美麗造景,包括百年茄苳樹和木棉樹等園林景觀,春夏時節能見到諸羅樹蛙、獨角仙和螢火蟲等。從裡到外,到處都有著古早時期的懷舊氣息,是一處可以找回過去單純又自在的地方。

擁有百年歷史的日式校長官舍,座落於校園一隅,具稀少性和歷史文化價值,登錄為嘉義縣歷史建築,建築物屋身採磚木混合造建築,為地上一層構造的獨棟式建築,建築物主體採用高級檜木所建造,房舍庭前榕樹、茄苳和椰子樹蔭沉靜優雅,入內參觀仍隱約可感受到當年歷史變動的軌跡,相當適合日治時代和復古氛圍取景。

車站柵欄以朴子配天宮紅、白牡丹花為意象,形成一道風格強烈的景觀牆,周圍以風鈴木作為景觀,降低車流雜沓的紛擾。車站計有7個月台,不管近拍、長鏡頭均能展現迥異效果,是傳達異鄉游子歸鄉與離愁重要指標點。 【最嘉花景】 ✿風鈴木:12月至隔年3月

海拔2,405公尺高,月台為木造的人字形遮棚,還有一間木造辦公室。
對高岳就是日本人口中的「對高山」,由於台灣玉山比日本的富士山還要高,因此玉山被稱作「新高山」,而與玉山遙遙相望的這座山就被稱作「對高山」,阿里山林業鐵路剛通車時也是欣賞日出的好地方,至今仍有郵輪式列車會在此停靠。

嘉義為台灣四大菸草種植區之一,中埔、竹崎為嘉義主要產地,栽植菸草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期,一分地菸草獲益等同一甲地稻米,這裡的菸農很多都是歷經兩、三代傳承,然而在台灣菸酒公司收完最後一批菸草後,確定不繼續收購後,也宣告菸草業走入歷史,雖然菸田逐漸消失中,依舊仍有菸花在三月份綻放,持續著土地上的故事。

每年入秋吹起東北季風,是烏魚子農忙的時候,沿海東石、布袋鎮漁民忙剖魚取卵,緊接著進行鹽醃、曝曬的程序。由於嘉義白天日曬長,夜間低溫乾燥的環境,是製作高品質烏魚子絕佳條件,「烏魚子之鄉」的稱好不脛而走。

連續四年獲得烏魚子冠軍的東石林家烏魚子擁有13個魚塭,憑藉著經驗與改良,在眾多業者中打響名號。

再小的地方,都有獨一無二的歷史故事值得挖掘玩味,布袋鎮菜舖社區也是這麼一個地方。

在古早時期,這裡稱作草仔舖,居民生活的地方位於現今的溪墘大排溝,主要以販售油車布匹及粗製黑糖謀生,隨後又因喜愛種植蔬菜一類的雜作,蘿蔔乾更占台灣7成產量,是首屈一指的「菜脯庄」。

在工商業蓬勃發展之下,充滿純樸氣息的農村,面對著人口老化及外流,為了能生生不息的永續生存,因此悉心挖掘在地特色,在社區中凝聚出共同呵護社區的向心力,成為了菜舖社區努力的方向,也十分適合劇組在此拍攝相關的鄉土題材。

位於中山高速公路水上交流道嘉朴公路西側,屬於都會型與傳統農村聚落間的中間型農村社區,「儲水池」為社區特色景觀,據傳是百年人先民來此開墾時,發現此地的土質Q軟,於是紛紛挖土製作水缸,不知不覺把池塘挖大了,後來便做為農田灌溉用途、村民洗衣、戲水的地方。近年社區業進行美化改早,朝著「水鄉生態村」發展願景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