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民雄之森景觀橋於110年底完工啟用,總長約225公尺,淨高5至5.4公尺,最大跨距約34公尺,是一座景觀曲線造型鋼結構橋,橋頂設置以平埔族菱格紋圖騰意象遮陰棚架及花檯綠美化,兼具人行道、自行車道功能;串聯台一線兩側生態綠網,於森林公園側規劃設置景觀平台,提供民眾橋上休憩空間,並可眺望整座橋體、造型避雷針及台一線道路景觀。 景觀橋夜晚點燈彷彿一條火龍彎延空中,若恰逢下雨後路面如鏡子,將使點燈的景觀橋與路面倒影相輝映,令人驚艷。

原同心橋於民國73年8月竣工,歷經921大地震及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等多次天災的摧殘,大埔鄉同心橋改建完成後在110年4月1日正式揭牌啟用。 同心橋銜接大埔鄉情人公園及湖濱公園,是大埔鄉與曾文水庫重要景點,也是大埔村、和平村重要聯絡路徑,橋門架以「雙人」為造型,象徵串連人與人間的距離,因此取名為同心橋,改建後結合周邊步道暨景觀改善工程,連結周邊景點設施,全方位突顯大埔之美及曾文水庫美景,也是遊客賞湖拍照打卡最佳景點。

朴子市藝術公園是朴子市及海區鄉鎮中腹地較大之公園,使用率高,已完成翻新工程。為達成「公園生活藝術化」願景,改造梅嶺美術館前廣場,視為美術館展覽戶外延伸性創作,未來可導入參與式博物館概念,提供在地藝術家裝置藝術創作場地,假日或節慶時可籌辦藝文、小農市集等活動多元使用。值得一提,園區內現況樹蔭成群,有一日本神社,為鎮守東石郡的神社,富有歷史意義。

全長2,565公尺的自行車道,以鹿麻產車站為起點,依循著鐵道興建,寬敞、平坦的柏油道路讓騎士都能輕而易舉的踩著鐵馬奔馳,沿途的風光景緻在賣力的腳步下不停變換,有時是平靜的水田、肆意增長的野花野草,還有機會與行經的火車同場較勁。另外,起終點的兩座車站也是單車行不容錯過的亮點,或是順道前往竹崎鹿滿客家文化菸樓,參觀菸葉發展的歷程。

牛挑灣因為彎曲水道地形很像牛軛(台語稱牛桃)而得名,面積廣達十餘公頃,擁有豐富的水生資源,吸引許多釣客前來垂釣,也有獨木舟體驗課程。埤水隨著光線改變顏色,晨昏晝夜景色多變不單調。 水中的布袋蓮恣意生長著,紫色花萼豔麗奪目,數大便是美的景觀,浪漫隨之蔓延。登上觀景台或隨著木棧道接近水中央,是欣賞埤底的好地方。

沼平公園是阿里山上最佳的賞櫻,具有極遼闊的視野和地形,最高點甚至可以遠眺阿里山山景。園區內將近六百多棵櫻花樹,是全阿里山櫻花樹密度最高的一區,行走在園區的空中棧道,花季期間,可以由上往下俯瞰滿簇的櫻花景色,即便不是花季也能欣賞柳杉樹冠層動植物生態。

灣北村六腳鄉安灣橋下方,一條筆直的苦楝花綠色隧道長達約三公里,看不到盡頭的隧道,除了有無限延伸的公路感,也有引發共鳴的記憶感。 這條隧道好看的原因之一,主要是光線。烈日當空光線穿透苦楝樹的枝椏,光影與樹影完美契合而美麗著;若在拂曉或者傍晚時分,散射光柔和,朦朧的美感更顯它的空靈。而漫步隧道有很多種方式:開車、自行車或者徒步,緩緩前進感受那份寧靜與舒適。

八掌溪南岸堤坊以忠義路及仁義路為起點,整座河堤長達三公里。磚紅色的人行道上設置涼亭、座椅,並有多處階梯方便出入堤坊。 隔著河道欣賞對岸禪寺及斜張景觀橋的景觀,每當日落時分夕陽將天空染成紅紫色,景色很令人陶醉,當夜晚降臨路燈的映射下,又是美麗的夜景。而每年3月黃金風鈴花盛開,夾道黃花怒放,遠看像飄著鮮黃的霧嵐,清風徐來,最是撩人。

有「18號愛情絲路」之稱的觸口牛埔仔草原,位在台18線公路32K處,寬闊平坦的綠色草坪上,擺放著許多以「愛情」為創作主題的大型裝置藝術,有的時尚浪漫、有的俏皮可愛,不只吸引小孩目光,連大人都跟著興奮拍照打卡,也讓這裡成為許多甜蜜新人拍攝婚紗照的取景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