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這處開放式濕地生態園區,宛如花園般的景觀,特別以大林鎮特有的植栽蝴蝶蘭為造型,並設置生態島、植草磚步道、木棧道、涼亭和景觀紋石場域設備等,綠意盎然,是獨特而美麗的生態系統,兼具環保教育和生態保育功能,此外還摘植了一顆粉紅風鈴木,每逢2月至3月最佳賞花期間,水面映照淡粉色花瓣別有風情。

全長約7公里的大林自行車道,沿途田園風光迷人,兩旁樹木陰翳,起點自大林糖廠起,經大糖里、湖北里,經涵洞穿越台一線與鐵道,至三村里與三角里,擁有豐富自然生態,可欣賞極具歷史意義的大林糖廠建築,還有藝術家和由當地居民所創作的「大莆林聚落.藝術輪軸線」,很適合需要自行車題材和自然風光的場景取景。

63小巷位於大林火車站前,走入巷內氛圍瞬間轉換為悠閒慢步調,從前被叫做「細姨仔巷」的小公園,樹木扶疏是一處歐式風格的祕密花園,隱密的氛圍,吸引不少貓兒聚集在此嬉戲休憩。 小巷中光影灑落,讓人不知不覺跟著放慢了節奏,也算是收藏在當地人心中的秘密基地。

以舊台糖鐵道規劃而成的一條帶狀公園,全長一公里。沿線有糖鐵火車及鐵軌意象裝置、涼椅、夜間照明等,並種植50幾棵的洋紅風鈴木,當懸日落下時景色格外顯得美麗。
這條綠帶廊道化解了來往車流的衝突與緊張,可作為內心獨白的心境場景。

啟用於日治時期的朴子火車站,因懷舊歌曲「一曲相思萬里情」頗負盛名,在台糖小火車退役後,原地重建為樸仔腳火車頭公園,園區內保留了近百年歷史的650號「黑頭仔」蒸汽火車頭、早期舊火車站和一段糖廠火車鐵軌,並透過一面火車站的意象牆與廣場,植栽進行美化工程,鄰近公園的市東路上,宛如舊時年代時光定格般,饒富特色老屋羅列其間。

以嘉義特有生物為發想,結合公共藝術和游具設計,打造出了樹蛙、黑面琵鷺造型溜滑梯以及藍腹鷴家族的遊具,傳達童趣與歡樂氣氛;名為「穿梭神木之間」的裝置藝術,鋼構的創作線條在不同角度與光線下,有不同的解讀。而公園內松柏大道、鳳凰木及空地一隅的白芒草,在四季展現不同美感。
【最嘉花景】
✿5-6月鳳凰木
✿ 9-11月芒花

直逼四層樓高的鳳凰木隱身在朴子順安鄉間小路上,極致綻放的美麗,搭配一旁古意盎然的三合院及紅磚矮牆,是一處自由開闊的淨心沉澱空間。而路旁的稻田與散落的花毯,更交織視覺饗宴。 【最嘉花景】 ✿ 5月-6月鳳凰木

蒜鰲自行車道從六腳鄉蒜頭蔗埕園區為起點,經十字橋段往西延伸,沿著六腳大排及古林部落銜接朴子溪原有的北岸堤頂自行車道,沿途盡是田園風光,可見鳳梨田、稻田、蔬菜田、果園,並有多處涼亭和休憩座椅。 其中一段長約450公尺的步道,在5月底準時變換成「黃金隧道」。整條自行車道從兩旁種植滿滿的阿勃勒,一串串金黃色的阿勃勒隨風搖曳,與綠葉交織出夢幻場景,從樹梢到灑落地上的點點花瓣,都是明亮鮮豔的金黃色,若是遇到下雨,花瓣落滿地又是另一種的浪漫風情。

具森林綠地特色的的大林鎮運動綠廊,原為平林國中預定地,閒置多年後,從荒地搖身一變成公園,現為嘉義縣大林鎮內重要景觀綠地,園區內建置步道、夜間照明、體健設施、人行自行車道和簡易壘球場,植樹綠美化、綠草如蔭,草坪上種植了木棉花,還有洋紅風鈴木和落羽松等樹木羅列其間,別有風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