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全長三百九十公尺,總長將近台北101大樓的高度,橋體由兩座紅色橋墩跨建而成,傲然屹立在一片綠意的田園風光中,不論是夕陽時分,或是夜幕低垂的時候都別具風情,站在橋上並能遠眺故宮南院。 六家佃長壽橋原為運送甘蔗的舊鐵橋,改建後成為現代化自行車吊橋,串聯了蒜頭糖廠與東石漁人碼頭等著名觀光景點。

全長約7公里的大林自行車道,沿途田園風光迷人,兩旁樹木陰翳,起點自大林糖廠起,經大糖里、湖北里,經涵洞穿越台一線與鐵道,至三村里與三角里,擁有豐富自然生態,可欣賞極具歷史意義的大林糖廠建築,還有藝術家和由當地居民所創作的「大莆林聚落.藝術輪軸線」,很適合需要自行車題材和自然風光的場景取景。

蒜鰲自行車道從六腳鄉蒜頭蔗埕園區為起點,經十字橋段往西延伸,沿著六腳大排及古林部落銜接朴子溪原有的北岸堤頂自行車道,沿途盡是田園風光,可見鳳梨田、稻田、蔬菜田、果園,並有多處涼亭和休憩座椅。 其中一段長約450公尺的步道,在5月底準時變換成「黃金隧道」。整條自行車道從兩旁種植滿滿的阿勃勒,一串串金黃色的阿勃勒隨風搖曳,與綠葉交織出夢幻場景,從樹梢到灑落地上的點點花瓣,都是明亮鮮豔的金黃色,若是遇到下雨,花瓣落滿地又是另一種的浪漫風情。

由糖廠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,全長25公里,起點蔗埕文化園區,終點為東石漁人碼頭,整條自行車道分為前後兩段:前為六腳段有11.5公里的恬靜田野景致,種植了苦楝樹、木棉、羊蹄甲〈印度櫻花〉、阿勃勒等樹種;後為朴子溪堤頂段有13.5公里的悠閒漁村風光,夕陽西下回望東石大橋下紅樹林景觀,是一幅瑰麗的風景畫。 【最嘉場景】 ✿ 3-4月苦楝樹、木棉花、羊蹄甲 ✿ 5-6月阿勃勒、羊蹄甲

義竹車站是糖鐵布袋線、義線的車站之一,廢站後重新整修成遊憩的公園,藍白相間的色調,在樹影搖晃之間顯得清新可愛,能作為校園青春劇的舞台。

園區雖保留了當時的售票亭,五分車的部分設施,但車站沿線的鐵路都已拆除改建成自行車道,屬於嘉義環狀自行車道的一部分,可以聯絡鹿草、南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