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原同心橋於民國73年8月竣工,歷經921大地震及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等多次天災的摧殘,大埔鄉同心橋改建完成後在110年4月1日正式揭牌啟用。 同心橋銜接大埔鄉情人公園及湖濱公園,是大埔鄉與曾文水庫重要景點,也是大埔村、和平村重要聯絡路徑,橋門架以「雙人」為造型,象徵串連人與人間的距離,因此取名為同心橋,改建後結合周邊步道暨景觀改善工程,連結周邊景點設施,全方位突顯大埔之美及曾文水庫美景,也是遊客賞湖拍照打卡最佳景點。

觀音瀑布位於竹崎鄉文峰村,早年聞名全台,是不少四五年級生的共同旅遊回憶,過去因地震及風災封閉長達23年,112年8月16日正式重啟。瀑布四周群山環抱,其中主要瀑布共四座,位於步道頂端的瀑布最為壯觀,遊客可從不同角度欣賞,特定角度可見瀑布酷似觀音手持淨瓶柳枝,因此得觀音瀑布美名。

每到秋冬之際,阿里山上常因水氣對流旺盛,時常風雲變色、雲霧籠罩,形成山中白茫茫一片的情景,而當雲霧逐漸消散時與城市燈火交錯,造就特殊的「頂石棹琉璃光」美景。頂石棹琉璃光是一種夜晚限定的景象,當山嵐環抱住燈火通明的鄉鎮市景,不過分厚的雲霧,緩慢如涓絲般於上緣流動,家家戶戶與街邊的照明在雲霧折射後,暈染產生五顏六色的奇幻色澤,前景有茶園、中景有家戶燈火、遠景有霧有山,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追逐,捕捉雲瀑一瞬。

鰲鼓溼地是由圍海造田而來,台糖原先打算發展甘蔗事業,但後來因地層下陷海水倒灌,農地形成天然的蓄水池,讓這塊地逐漸變成水塘濕地,也意外地吸引鳥類選擇來此棲息,政府決定造林,將這裡打造成國際級生態環境。在鰲鼓溼地,就能看到近250種的鳥類,鸕鶿、高蹺鴴、魚鷹等鳥類不定時現身,愛鳥人士便會躲進8座賞鳥亭中靜靜觀察這群迷人的小動物。鰲鼓溼地擁有森林、水澤、沙洲等多種地貌,怎麼拍都美。也可至園區制高點「觀海樓」欣賞360度開闊風光。

位於嘉義縣龍宮溪出海口的好美寮濕地自然保護區,為典型的濕地環境,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,包含海岸防風林、浮州、潟湖等,也因此物種樣貌十分豐富,除了馬鞍藤、濱水菜、海茄苳、欖李、五梨等紅樹林植物,亦有彈塗魚、招潮蟹等溼地常見生物,秋冬時也有不少候鳥會前來此處棲息覓食,是大人小孩想要了解溼地生態的最佳場所。

位於梅山鄉瑞里,當地以風景秀麗著稱。燕子崖是一大片突出的峭壁,壁上經風蝕而形成橫條狀切紋,清晰可見,且密佈著整齊細孔,傳為昔日燕子築巢的地方。崖下有山徑通過,雨季時行走,水勢自崖上瀉下,宛如走在水濂洞中。

來吉原名叫拉拉吉,位於鄒族的聖山「塔山」之下,有個非常神聖的稱號叫「塔山下永遠的部落」,近幾年在部落努力推廣下,有個更響亮且深受遊客喜歡的名字「山豬部落」,傳說有獵人因追山豬而發現來吉適合居住及耕作,於是遷徙定居此地發展為聚落,山豬也因此成為來吉的象徵。 來到來吉部落一定要自己動手做山豬,可事先向「來吉社區發展協會」報名體驗行程,將有稜角的木頭手工打磨,為山豬挑選穿戴精美的鄒族傳統服飾,專注的過程無比療癒!在山豬木工坊裡有琳瑯滿目的山豬工藝品,每個都非常討喜可愛,幾乎每位遊客看到都會說「超可愛!」。

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,只需順著山陵線一路爬升,約莫10分鐘即可到達制高點。沿途視野開闊,群山環繞,茶園順著山勢往下延伸,與遠方山巒銜接,翠綠的景象,又被遊客稱作「小抹茶山」。景觀台上毫無屏障,可遠眺嘉義城市風景,也是欣賞日出和夕陽的地方。

祝山觀日平台指的是祝山火車站前方的一片空地,遊客搭乘小火車上山前在此靜靜等待,看著陽光逐漸將天空暈染成溫暖的橙色,最終從遠方的玉山山頭蹦出來照耀大地;也可以在天色尚未光亮時沿著祝山觀日步道一路向上攀登,在登頂的同時感受太陽公公探出頭來,剎那間光芒四射的感動,足以傳達浪漫情意的悅動氣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