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建於日治時期的台鐵站長宿舍鄰近大林火車站旁,歷史感的木造平房古色古香,每逢時序進入仲夏,宿舍前一排阿勃勒便會染成橙黃一片花海,阿勃勒的黃金流瀑在日式房舍陪襯之下,更顯浪漫風情,白天夜晚皆有不同迷人樣貌。

牛挑灣因為彎曲水道地形很像牛軛(台語稱牛桃)而得名,面積廣達十餘公頃,擁有豐富的水生資源,吸引許多釣客前來垂釣,也有獨木舟體驗課程。埤水隨著光線改變顏色,晨昏晝夜景色多變不單調。 水中的布袋蓮恣意生長著,紫色花萼豔麗奪目,數大便是美的景觀,浪漫隨之蔓延。登上觀景台或隨著木棧道接近水中央,是欣賞埤底的好地方。

沼平公園是阿里山上最佳的賞櫻,具有極遼闊的視野和地形,最高點甚至可以遠眺阿里山山景。園區內將近六百多棵櫻花樹,是全阿里山櫻花樹密度最高的一區,行走在園區的空中棧道,花季期間,可以由上往下俯瞰滿簇的櫻花景色,即便不是花季也能欣賞柳杉樹冠層動植物生態。

八掌溪南岸堤坊以忠義路及仁義路為起點,整座河堤長達三公里。磚紅色的人行道上設置涼亭、座椅,並有多處階梯方便出入堤坊。 隔著河道欣賞對岸禪寺及斜張景觀橋的景觀,每當日落時分夕陽將天空染成紅紫色,景色很令人陶醉,當夜晚降臨路燈的映射下,又是美麗的夜景。而每年3月黃金風鈴花盛開,夾道黃花怒放,遠看像飄著鮮黃的霧嵐,清風徐來,最是撩人。

這處開放式濕地生態園區,宛如花園般的景觀,特別以大林鎮特有的植栽蝴蝶蘭為造型,並設置生態島、植草磚步道、木棧道、涼亭和景觀紋石場域設備等,綠意盎然,是獨特而美麗的生態系統,兼具環保教育和生態保育功能,此外還摘植了一顆粉紅風鈴木,每逢2月至3月最佳賞花期間,水面映照淡粉色花瓣別有風情。

2.76公頃的人工濕地,種植台灣欒樹、玉蘭花、阿勃勒等多種景觀植物,在花開的季節,花色倒映湖中,呈現出的夢幻美景相當吸睛。富足的生態系統,吸引俗名「愛情鳥」的稀有保育類鳥禽台灣水雉棲息。園區規劃有曲橋、涼亭,可在水岸邊或者橋上進行拍攝作業,更顯水岸風情的浪漫。

以舊台糖鐵道規劃而成的一條帶狀公園,全長一公里。沿線有糖鐵火車及鐵軌意象裝置、涼椅、夜間照明等,並種植50幾棵的洋紅風鈴木,當懸日落下時景色格外顯得美麗。
這條綠帶廊道化解了來往車流的衝突與緊張,可作為內心獨白的心境場景。

直逼四層樓高的鳳凰木隱身在朴子順安鄉間小路上,極致綻放的美麗,搭配一旁古意盎然的三合院及紅磚矮牆,是一處自由開闊的淨心沉澱空間。而路旁的稻田與散落的花毯,更交織視覺饗宴。 【最嘉花景】 ✿ 5月-6月鳳凰木

於阿里山公路47.5K處,為O型環形步道,總長874公尺,沿途多為坡度平緩的路段。整座山林由油桐、樟樹、臺灣杉等多種植物構成,充滿原始自然的氣息,當陽光灑下,光影在林間跳躍,幽靜而質感十分愜意。 每年四月油桐花盛開,滿山遍野的四月雪景象,也為山頭增添浪漫景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