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位在瑞峰村的1314觀景台,由於位在海拔剛好是一千三百一十四公尺,取其諧音「一生一世」來做命名。零死角的視野,可以360度環繞茶園,天氣好時,從還能東望草嶺大崩山,向南俯瞰瑞峰村全景,夜晚還能看見嘉義平原夜景,同時也是觀看日出的好地方。

綠色隧道是梅山鄉瑞里一帶熱門的健行步道,位於166縣道79公里處,亦可從「遇見生態彩虹生態村(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)」後方的古厝進入。總長約2公里的綠色隧道,是一條兩側遍布孟宗竹、桂竹、柳杉林的水泥道路,偶然還能驚見初生的竹筍冒出頭來打招呼,原始而豐富的生態環境,於不同季節前來能看到紫藤花、烏皮九芎、桐花等多種漂亮花卉,漫行於高大聳立的竹林間,頗有電影「臥虎藏龍」充滿蕭瑟之感,碧綠之景使暑意全消。

擁有閩式三合院建築的大山自在民宿,大庭院前擁有大片的草地景致,天氣好時還能看見遠方山巒綿延起伏的無敵美景。民宿位於海拔高度約1,200公尺龍眼林,這裡也是台灣高山茶的起源地,民宿老闆同時經營「龍眼林茶」的製茶廠,入住民宿還能參加品茗活動,體驗一次喝到數種高山好茶的滋味。
民宿的每扇門口貼著紅門簾與外觀一磚一瓦、淺藍、鵝黃與白的油漆,散發著濃厚的古早味道,以木頭、紅磚砌成的空間,沒有華麗的設計與擺設,瀰漫著樸實雅致的氣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