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同樣是以農為生的鄉鎮,嘉義太保逐漸走向精緻溫室農業,溫室以甜瓜、哈密瓜和番茄為主要作物,外表圓潤、入口香甜的甜瓜,有「甜姐兒」的外號;皮薄、多汁的番茄,市場反應度亦是熱烈。目前太保有超過30個產銷班,溫室設施達120公頃,轄內青農的比例更遠遠高於全國平均,除了青年交棒,還有父子檔兩代瓜農。禾稼農場就是產銷班班長所經營的農場,以熱情、專業的態度孕育填美瓜果。

太和村是位於阿里山北道(162甲線)一處長年雲霧繚繞茶鄉,以推廣「家家有茶席,處處有茶屋」的特色,茶鄉居民將豬圈、鹿寮成特殊風格的茶屋,「眷茶屋」就是一例。
眷茶屋融合了中、日式茶屋的風格,採用借景方式將大自然引入室內。春天櫻花盛開時,茶屋後方在兩棵綻放粉紅昭和櫻的襯托之下,不僅是夢幻,更可以感受一股沉穩內斂的禪風。另外,茶屋裡石板炭火爐、古式活動屏風,特意留下來的豬圈石槽,都是值得咀嚼的古樸風雅。

擁有閩式三合院建築的大山自在民宿,大庭院前擁有大片的草地景致,天氣好時還能看見遠方山巒綿延起伏的無敵美景。民宿位於海拔高度約1,200公尺龍眼林,這裡也是台灣高山茶的起源地,民宿老闆同時經營「龍眼林茶」的製茶廠,入住民宿還能參加品茗活動,體驗一次喝到數種高山好茶的滋味。
民宿的每扇門口貼著紅門簾與外觀一磚一瓦、淺藍、鵝黃與白的油漆,散發著濃厚的古早味道,以木頭、紅磚砌成的空間,沒有華麗的設計與擺設,瀰漫著樸實雅致的氣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