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位於水上鄉的中心位置,鄰近水上鄉光所,轄管26村,409鄰,人口數約52,000人。傳統式的公家單位建築,格局方正,側翼有半圓弧形的建築空間,讓整體線條柔美不少。戶政事務所備有停車場,路口馬路寬敞,種植一小區路樹,遠遠看就像是一處綠色隧道,讓人心曠神怡。

冬季戀歌場景造就經典,也讓落羽松森林成為浪漫的代名詞。位在中埔鄉嘉134鄉道旁,藏身在田野間一片落羽松森林超吸睛, 340株林木整齊排列,直挺壯觀的落羽松隧道,每當陽光穿透枝葉,光影交織,漫步其間浪漫滿分,任何角度拍攝均有其視覺美感。

綠色隧道是梅山鄉瑞里一帶熱門的健行步道,位於166縣道79公里處,亦可從「遇見生態彩虹生態村(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)」後方的古厝進入。總長約2公里的綠色隧道,是一條兩側遍布孟宗竹、桂竹、柳杉林的水泥道路,偶然還能驚見初生的竹筍冒出頭來打招呼,原始而豐富的生態環境,於不同季節前來能看到紫藤花、烏皮九芎、桐花等多種漂亮花卉,漫行於高大聳立的竹林間,頗有電影「臥虎藏龍」充滿蕭瑟之感,碧綠之景使暑意全消。

屹立超過數百年的茄苳樹,位於三角里民吳南的三合院後方,嘉義社區大學賴理事長將茄苳樹取名為「彭祖老樹」,樹形優美,高聳入雲,樹高約25公尺,胸圍約6.2公尺,堪稱嘉義縣內最壯觀之神樹,歷盡千帆的茄苳樹,見證了歷史變動的軌跡,茄苳樹附近平房牆面繪製了諸羅樹蛙和螢火蟲精靈等在地特色彩繪,茄苳樹主人吳景煌投入養蜂事業,打造永續發展的蜜蜂生態農場,結合茄苳樹為品牌形象,訴說茄苳樹與大林的故事。

賴坤陽的家位於梅山鄉的瑞峰村,以男主人的名字命名,不僅親切也好記。老闆夫婦倆花了超過40年親自搭建高腳山屋,每棟所呈現的模樣都不同,山屋各自獨立自成一大園區,全木材的空間,處處飄散著木香,打開門窗即是山林景緻,享受被原始大自然包圍、清晨讓雞鳴喚醒、吃著主人自種自栽的美味山產,體驗度過最獨特的一夜。

距離梅山市區僅10分鐘路程的曠野民宿,坐擁滿園的松樹,清淨純樸的環境彷如世外桃源。耗費13年打造的民宿空間,是民宿主理人親手建造的美麗家園,現有建築包含一層樓的古厝、兩層樓的現代式樓房,提供雙人與四人套房等房型,房內主要為木質風格,寬敞、樸實無華的通鋪空間。室外的松園植栽著百棵的五葉松、黑松、桂花樹與櫻花,偌大的庭園還設有池塘飼養著鯉魚及石桌椅,在好客的主人熱情解說下,還能來場生態之旅,是造訪梅山住一晚的好去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