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當行車駛於溪口鄉一帶,遠處可見三尊巨大神像佇立於一大片的平原綠田,這座世界最高延平郡王鄭成功神像,高172尺,相當於七層樓高,巍峨的神像凝望著寧靜的田野,形成一幅先民敬天愛土的農村風光。
廟宇的一、二樓為神像祭祀處、三、四樓為寬廣的道場,而廟頂178尺高的鄭成功大神像內部實為可行走的空間,為五至九樓的文物紀念館,展出史事記錄與兵器。高聳入雲的大神像自落成後,也成功吸引旅客、信眾紛紛到來一探究竟。

鮮黃色的招牌上,畫上開口大笑圖案的寫著「甘仔店」,這間被譽為嘉義版的「解憂雜貨店」,餵養深藏心中的赤子之心。雜貨店位在溪口鄉中正路134巷內,屋外半立體的囍字造景相當具有特色,讓原本就屬村庄厝邊頭尾交流的場域更為鮮明。店內陳列的懷舊零食,盡是童年滿滿的回憶。

全鄉面積約33平方公里的溪口鄉,是嘉義縣最小的鄉,保留日治時期的地方劃分,轄內共計14村,由溪口鄉公所提供村內基層健康照護服務。1990年,由地方衛生室改為衛生所,設立「群體醫療執業中心」,進駐醫師、護理師、醫檢師、藥師、放射師、護理人員等醫療人員,平日周一至周五固定一般門診、幼兒預防針注射,也會至柳溝衛生室等地巡診,供民眾更完整的醫療、保健等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