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行千吊橋長度為125公尺,橫跨牛稠溪,可遠眺層巒疊翠以及朴子溪上游的綺麗景色,美不勝收。三月下旬,俗稱「三月櫻」的花旗木綻放後,和藍色橋身形成強烈對比,無論是站在橋上俯瞰或者橋下欣賞,花海、橋梁相映成趣,是絕佳的春色風光。

復興鐵橋為現存最長的五分仔小火車鐵橋,弓形高架弧形造型優美,舊鐵橋一度面臨拆除命運,多方奔走保存下來,其中的一部份目前保留於板頭社區內,站在堤防上可以看到田園景色,尤其夕陽餘暉照應於斑駁的鐵橋上別有一番風味。

吊橋總長228公尺,配合山勢地形採用不對稱式的單塔懸索設計,白色鋼索與護繩在一片青山綠水中格外搶眼;橋上視野極佳,左右兩邊分別可以眺看曾文溪和達娜伊谷溪的河谷風光,吊橋上更別出心裁的設計了幾個景觀座位,供遊客坐著慢慢品味被鄒族人稱之為「忘憂谷」的秀麗景色。在吊橋盡頭處還建有一座景觀涼亭,能讓遊客從高處俯瞰吊橋全景,透過不同角度暢覽達娜伊谷之美。

福美吊橋全長約175公尺,採吊床式設計,橋身以代表鄒族文化的紅、黑、藍三種顏色拼接,在曾文溪上畫出一條微笑曲線。行走在這條充滿原住民風情的天梯上,可以一邊聆聽溪水潺潺、俯瞰溪谷峭壁,同時欣賞阿里山區群峰交疊的秀麗壯闊。而在福美吊橋橋頭還建有一座雙層鄒族涼亭,只要登上涼亭,除了能看見坐落在不遠處的山美大橋,還能眺望遠處達娜伊谷的明媚景色。

全臺唯一身穿黃龍袍的城隍爺,該廟的另一特色就是榕樹多,四周有10棵大榕樹環繞,兩顆極富特色:一為樹齡180歲的榕樹王,另一則為一棵平行成長的榕樹,可作為耆老們在樹蔭下乘涼閒談田園之趣。
廟宇周邊尚有藝術化走廊、拱橋、涼亭等,成為一休閒公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