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從日治時代至今,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清木屋,為日洋混合式之兩層樓建築,前身為朴子公醫院與黃清木醫師診所兼住宅,主要以檜木打造,磨石子地板依舊,黃澄色的燈光重現日治年代氛圍。 近百年的老屋翻新後,目前為對外經營的咖啡館,館內仍真實複刻當時的診所場景,保留診療室和外科手術室,並展示著昔日的醫療文物,文化資產保存完善。

蔡鑲牙所充滿舊時代氛圍,鄰近樸仔腳火車頭公園,為一層樓紅磚瓦建築,走進屋內,早期牙醫診所使用的木製屏風、牙醫器具和診間長木椅擺設其間,舊時歷史風情保存完善,宛如時光定格般,別具復古風味,相當適合復古懷舊氛圍和早期牙醫診所題材取景。

全鄉面積約33平方公里的溪口鄉,是嘉義縣最小的鄉,保留日治時期的地方劃分,轄內共計14村,由溪口鄉公所提供村內基層健康照護服務。1990年,由地方衛生室改為衛生所,設立「群體醫療執業中心」,進駐醫師、護理師、醫檢師、藥師、放射師、護理人員等醫療人員,平日周一至周五固定一般門診、幼兒預防針注射,也會至柳溝衛生室等地巡診,供民眾更完整的醫療、保健等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