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從內到外都是綠色建築的大林慈濟醫院,廣大草坪綠意盎然,以樸實洗石子為建築外觀設計,整體風格色調沉穩,為了讓土地能夠呼吸,不因下雨而積水,特別以連鎖磚作為地面,院內有中水回收設備,以環保大眾化為努力,相當適合醫療相關題材取景。

位於朴子市中正公園內的梅嶺美術館,為已故畫家吳梅嶺老師之學生為感念其恩師教育精神,出資籌建梅嶺美術館,1995年吳梅嶺百歲誕辰,梅嶺美術館落成啟用,本館面積約500坪,主要可區分為展覽廳、研習教室、典藏室和行政區等四大區域,目前正在建造新館,完工後將與梅嶺美術館結合成為嘉義縣美術館,新館位在梅嶺美術館與嘉朴公路之間,兩館形成L型建築群,中間有一個小型廣場,新館為3層樓建築,總坪數為梅嶺美術館的4倍,內部除展覽空間,還有一個可容納300至400人的小型劇場。

朴子醫院為嘉義縣沿海地區較具規模的地區醫院,建築物分為前棟三樓、後棟六樓。院方營造醫院的藝術氣氛,於一樓設置文藝走廊。同時推動長照服務,並設置輔具資源中心等設施,獲得嘉義縣府核發高齡親善院所標章認證,

嘉義長庚醫院鄰近嘉義縣政府與台灣高鐵嘉義站,行政與交通機能便利,建築物為地下二層、地上十三層之綜合醫學大樓,綜合醫學大樓南北座向,病房區寬敞的棟距及金屬帷幕牆採用大片低輻射節能玻璃,讓每一間病房均享有最佳的日照條件,可以於日間大幅度節約電能。採45公分低窗台設計,提供臥床病患良好的俯瞰視野,讓80公頃醫療園區廣闊景觀盡收眼簾,建築物前留設廣大公園綠地,強化蝶型建築獨特的地標意象。
建築主立面呈30度放射狀轉折,搭配高低群樓組合,呈現輕巧與多層次的量體變化。設計手法的運用,打破傳統醫院建築嚴肅、沉重的刻板印象。

嘉義航空站位於北回歸線紀念碑的附近,是一座軍民兩用機場。整棟建築小巧精美,旁邊是空軍基地,每當有大型戰機表演時,總能吸引到遊客前往參觀。此處特點便是在刻劃農村風光的同時,也能拍攝出飛機直奔天際升起的畫面。

位於水上鄉的中心位置,鄰近水上鄉光所,轄管26村,409鄰,人口數約52,000人。傳統式的公家單位建築,格局方正,側翼有半圓弧形的建築空間,讓整體線條柔美不少。戶政事務所備有停車場,路口馬路寬敞,種植一小區路樹,遠遠看就像是一處綠色隧道,讓人心曠神怡。

創立於1960年的七星藥局,坐落在民雄發展最早的中樂路一帶,建築立面以洗石子工法打造,石牆搭配檜木玻璃門窗,復古中卻帶著新潮。 已有一甲子歷史的藥局幾經翻修,依舊保有原有的招牌、藥袋等老物,店內展示琳瑯滿目的廣告鐵牌、藥品廣告公仔等宣傳物,古早藥櫃在暈黃的燈光下也譜出時代的故事,鄰里間更以「阿公蓋的樓、爸爸收的貨、兒子改的店」傳為佳話。

和民雄鵝肉街隔著鐵道相望,老屋改建的餐廳有一個滿有趣的名字。渡對,台語意思是「遇到」,英文是Do Right,似乎在傳達著凡是隨遇而安,不忘擡頭微笑。 房子的前身為老碾米廠,門口不規則的磚柱與的花窗,古色古香的設計充分感受濃厚懷舊風,入內並擺放多種農村元素的陳設,並引進戶外光線,上樓到二樓則能見到大沙發與鮮艷的室外座椅,近距離欣賞火車與鐵道風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