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景資料庫

SCENES

查詢

車站柵欄以朴子配天宮紅、白牡丹花為意象,形成一道風格強烈的景觀牆,周圍以風鈴木作為景觀,降低車流雜沓的紛擾。車站計有7個月台,不管近拍、長鏡頭均能展現迥異效果,是傳達異鄉游子歸鄉與離愁重要指標點。 【最嘉花景】 ✿風鈴木:12月至隔年3月

登錄為嘉義縣文化資產的朴子國小舊禮堂,是嘉義地區日治時期最早的公學校教育建築之一,也是為朴子地區日治時期學校禮堂僅有案例,建築主體為加強磚造結構,紅磚牆面在歲月更迭下更顯其美,禮堂內規劃一處作為天皇敕書放置台閣,具歷史價值和具建築技術價值,因此登錄為歷史建築。相當適合日治時代、校園題材和懷舊氛圍取景。

直逼四層樓高的鳳凰木隱身在朴子順安鄉間小路上,極致綻放的美麗,搭配一旁古意盎然的三合院及紅磚矮牆,是一處自由開闊的淨心沉澱空間。而路旁的稻田與散落的花毯,更交織視覺饗宴。 【最嘉花景】 ✿ 5月-6月鳳凰木

面積達7.5平方公里的獅埜(ㄧㄝˇ)村,是個人口約1,700逾人的小社區,全區以丘陵地為主,舊時曾因地形輪廓而稱此為獅子頭。村落的農民以種植玉觀音高接梨、柳丁、鳳梨等為主要經濟作物,近年來梨花盛開時,還會舉辦樹下品茗活動,體驗喝茶新意。自社區內成立嘉義縣竹崎鄉獅埜社區發展協會後,除了提升居民凝聚力,並攜手發展社區總體營造,與大小朋友利用閒暇時間,發揮創意力,提起畫筆、彩石拼貼彩繪社區公共空間,讓獅埜社區充滿繽紛四射的活潑魅力。

民國五十四年落成的嘉義縣大林鎮「無原罪聖母堂」,曾遭遇祝融,大火吞噬後,僅存四面牆壁,聖體龕、大型苦像以及本堂主保聖母無原罪像仍然完好,目前已改建為信仰和老人安養合一的「安納家園」,很適合需要教堂、社區安養取景。

前身為日治時期所興建的鹿草庄役場辦公廳舍,為磚木混合造,外牆磚紋為1920年代末常見的土黃色十三溝面磚,並以45 度鋪陳的石屋瓦,建築設計主要為二戰時期避免空襲,具有閃避雷達偵測作用。屋架之間高掛著記載建築年紀於皇紀2596 年興建的棟札,館內並展示出日式建築的屋面板。整個外觀傳遞懷舊氛圍。

鮮黃色的招牌上,畫上開口大笑圖案的寫著「甘仔店」,這間被譽為嘉義版的「解憂雜貨店」,餵養深藏心中的赤子之心。雜貨店位在溪口鄉中正路134巷內,屋外半立體的囍字造景相當具有特色,讓原本就屬村庄厝邊頭尾交流的場域更為鮮明。店內陳列的懷舊零食,盡是童年滿滿的回憶。

創校於民國35年,被馬路分隔成兩個校區。校舍以新舊融合方式展現,新的教學大樓點綴彩色琉璃窗,讓整體更顯活潑。操場設置色彩繽紛的階梯式觀眾席,是學子們重要的活動場所。

樂旗隊為學校發展特色,鏗鏘有力的表演締造多項輝煌紀錄,並連續10年受邀海外交流與演出。